— 止羡 —

【原创】清秋与立夏

#15

      一栋复式小别墅,红砖整整齐齐地覆盖墙面,秋意催促生长繁茂的梧桐树簇拥着别墅,温暖的颜色正好熨帖到心里。

    “好漂亮,谁给你设计的?”清秋一看到美丽的设计就把立夏刚刚调戏出来的害羞抛到了一边。

    “这栋别墅原来是我父母的,二老这几年出国旅游去了,这栋别墅就属于我了。没有怎么特意装修过,我觉得这样很好看就留下了。”立夏看着清秋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温柔一笑,耐心地领着清秋在园子里参观。

    “如果我以后有一处住所,我一定会好好装修一下。”走在前面的清秋转过身来,眼里充满希冀和美好。

    “你一定有的,在此之前,我的工作室随时为你开放。”立夏的眼神闪烁着。

      清秋怔怔地看着立夏,眼前的人手插裤兜,黑色衬衫的一角被缱绻的秋风拂起,露出虎牙的微笑迷乱了清秋的眼。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美好的人呢?

      不想放开手,想留在他身边,永远。

      清秋迈开步子走到立夏面前。

    “那我们说好了哦。”清秋抬起右手伸出小拇指,等待着立夏的回应。

       留恋这一园的美好,秋风从立夏身边飞向了清秋,柔顺的长发卷到清秋胸前摇晃,清秋如同平静大海的眼睛此刻闪耀出星光。

       立夏勾住清秋小拇指的时候,就像触碰到了全世界。

       太迟了,早已陷进去了。

******

       结束了刚刚的约定,两个人各怀心事却又心照不宣地就此掀过这一页。一起进入了别墅里。

       清秋看着眼前空旷的区域,说是客厅又不能算是,因为区域之大几乎占据了一层的大部分面积——除去四周落地窗阳台和走廊里的房间,剩余墙壁上贴满了隔音和吸音效果极佳的材料。

       钢琴、架子鼓、几把吉他贝斯,甚至还有小提琴等古典乐器。各种样式的电线在地板上缠绕延伸,厚厚几叠乐谱摆放在琴架上、散落在地板上。无一处不再透露着音乐氛围,这让清秋有种错觉,感觉自己进入了不该进入的领域。

     “不好意思,我那帮朋友玩完就忘记收拾了。”看到清秋不说话,还以为清秋被杂乱不堪的场景吓到了。

     “怎么可能,我只是有些诧异,果然音乐和美术有着巨大的差别。”清秋摇了摇头,走近钢琴伸手抚摸着黑白键呢喃道。

     “可是无限接近本质的我们是一样的,都是无比热爱它们的。”立夏一同走上前,右手摸上琴键,看似随意地压着琴键,却弹出一段令人心情愉悦的旋律。

     “你说得对。”清秋点了点头,赞同立夏所说的,也慢慢地不再胡思乱想。

     “我一般工作日都在这里,你随时都可以来,我有事会提前和你说。”立夏见清秋放松了许多便停下弹琴。

     “好,那我这几天安排一下时间,过几天让你和其他几位老师见个面,就在你这里可以吗?”清秋看了眼手机,他自从接手艺术总监的工作以后,生怕不能胜任,连忙把自己几位在设计界的大佬朋友“忽悠”过来。

     “嗯,可以的。对了秋老师,以后可以请你多多来看看我唱歌吗?我这边的音乐创作团队也需要和你见面聊聊。”立夏很随意地答应了,然后边收拾着杂乱放置的乐谱边说。

     “没问题,正好我也要熟悉演唱会流程,大家的交流是必须的。”立夏发现清秋在认真想问题总会不自觉地用手指戳脸,意外的可爱。

       清秋和立夏又一起商量了许久,直至夜幕降临立夏才开车将清秋送回来。

     “你不用送了,我家离这很近,看见了吗?就是那栋楼。”清秋对于立夏这种必须送到家的行为哭笑不得,好像自己个没长大的孩子。

     “不行,我秋老师长得这么好看,万一被歹人盯上了呢?”立夏一本正经地回复着,然而脚下并没有停,依旧跟在清秋身后不远。

     “你长得帅又是明星,要劫也是先劫你吧。好了,这下我是真的到了,你不会还想上去吧。”清秋想着立夏和他相处下来反而没有尴尬的气氛,一抹微笑爬上了嘴角,转过身准备和立夏道别。

     “秋老师,可以让我抱一下你吗?”立夏看到清秋听到这句话后瞬间愣在了那里,根本没有等清秋回答,走上前去,双臂轻轻抱住了清秋,手拍了拍清秋的背。

       距离一近,立夏便闻到清秋身上清冽的浅淡的香味,“我们都是新手,秋老师别怕,你大胆施展手脚,一切有我在。”

       立夏比清秋还有高半个头,低头恰好可以看到清秋的发旋和眼睑,清秋并没有因为一个还不怎么熟悉的人接近而不适。反而,清秋也轻轻拍了拍立夏的背以作回应。

     “好,我们一切加油。”清秋的眼神柔和又坚定,让立夏的心跳了又跳。

       啊,这个真是夜晚真是太吵闹了。立夏不禁这样想着。

      清秋打开家门,没有换下衣鞋,只听见一声动静,清秋已经坐到了地上。一天当中发生太多令他无法预知的事情,立夏就是个不安定因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爆炸,而行动的那一瞬间,清秋早已溃不成军。

       不知道刚刚自己有没有漏出破绽,耳尖已经红的烫手,清秋用汗湿的手不停地摸着耳朵,好像这样就能去赶走他雷鸣般的心跳声。


评论
热度(1)

2017-12-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