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止羡 —

【原创】清秋与立夏

#14

合上笔记本,端起手边的拿铁喝了一口,清秋这才觉得自己缓过来。慢慢地从工作状态退出来,这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是不是有些强势。

但刚准备问出口的话,在与立夏的视线对上的一刻瞬间被掐灭了。

“嗯,立夏你最近这段时间有空吗?我打算让我的团队和你见面熟悉一下,他们都特别优秀,比我强多了,你有问题也可以找他们解决。”清秋为自己的随机应变点了个赞。

“你的话随时都可以,还有,秋老师,你在我眼里是最优秀的人,不然我也不会找你,别自我贬低了。”立夏站起身来平静地看着清秋,“我去结账,在这等我。”

清秋看着立夏离开的背影,不知道是自己太过敏感还是如何,他总觉得清秋是有一些不高兴。

不过这种感觉在立夏回来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依然谦逊有礼貌,重点是他们的相处模式完全不像第一次见面的人。主导权由立夏掌握,但清秋也没有感到不舒服,他是由衷地感谢立夏。

“秋老师,我们现在算是朋友了吗?”立夏看着正在收拾笔本的清秋问道。

“当然,有什么事情尽管来找我。”清秋非常认真地说着。

立夏低头轻轻笑了一声,“那秋老师介意我把手机号给你吗?到现在我们的联系方式都仅限于微信。”

“你看我这记性,不介意的话你直接在我手机上加吧。”清秋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说着把自己手机递给了立夏。

“没什么,倒是我有些冒犯了,当初找你的时候直接向安洛要了你的联系方式。”立夏边摆置着手机边说。

“没关系的,这说明安洛很信任你,当然我也很相信你。”清秋微微歪头笑了,几缕细发滑落到清秋脸前。

“是吗?我很高兴。”立夏伸出手将清秋的头发勾到耳后。

耳尖不经意间被触碰,让清秋微微一颤,慌张的眼神到处乱转不知道该看向哪里。

所幸是立夏又一次解救了清秋的窘迫,“秋老师现在有时间到我的工作室看一看吗?”

******

本来清秋以为一路无言会十分尴尬,不过现在看来一切都非常自然。

立夏的工作室并不在市中心,而是在郊区的一处静谧的庄园。从喧闹到静默,从高楼大厦到田园小道。正值深秋季节,入眼皆是暖橘色,甚是舒心。

正在开车的立夏时不时注意一下清秋,结果清秋早已经被外面风景吸引得目不转睛。偷偷低头抿了下上扬的嘴角,伸手将音乐播放器打开。

“立夏,怎么不放你的歌?”声音一响起,就把清秋放飞的魂勾了回来。

“嗯,感觉自己听自己的歌不好意思。”立夏直视前方淡定地说道。

“噗,我以为你都习惯了呢,你看,平常你创作音乐总得听吧。”清秋被立夏这种莫名的萌点勾的心痒痒。

“那不一样,以前只是一个人听,现在在你面前怎么可能自在。”立夏嘟了嘟嘴。

清秋心起一计,煞有介事地坐端身子,清了清嗓子。轻声哼起了立夏最新发布的一首歌。

“天上的神明说我天赋异禀

可我知道我是一介凡人

我用一双平凡的眼睛去看待世界

世界却用宽容拥抱了我”

立夏惊讶地看着清秋,可是清秋却好像没有注意到这股惊讶的视线,继续打着节拍哼着。

立夏低头咧嘴一笑,接上了清秋的下一句:

“普罗米修斯的责任是那么繁重

可我的愿望并不是当个英雄

哪怕得众人拥戴

穿上新衣依旧不能掩盖”

“这不是唱得很好吗?”立夏闻声看了一眼清秋,一脸得逞的样子,不似刚刚见面时的谨慎。

再近一步的话他会是什么样子。

立夏流利地打转方向盘,将车稳稳地停下,在清秋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倾身过去,再往前一分立夏的嘴唇便会贴在清秋的耳尖上。在清秋的耳廓渐渐被立夏呵出的热气染红之前,立夏若无其事地将清秋的安全带解开。

“秋老师,欢迎来到我的工作室。”一脸无害的微笑,可清秋偏偏感觉立夏像只偷到食的猫。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车门。

事实证明,立夏的心情确实非常好。

评论

201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