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止羡 —

【原创】清秋与立夏

#9

      然而就在清秋没有办法确定自己心意的时候,苏院长的一个推荐彻底打乱清秋心中的本来就不稳固的天平——一个在弗洛伦萨艺术学院进修美术的名额。

      清秋现在想想,或许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不仅限于将目光放在立夏身上,更要注重提升自己,顺便给自己时间理清一切情绪来源的杂绪。

      就这样清秋带着他的绘画工具,行李还有某个人的音乐飞到了遥远的异乡。

      不过,他留下了两幅画,交给了安洛。如果立夏还记得他的话,就把画交予他。

      于是立夏便在他大四完成第一首歌的时候,从安洛手中接过了两张画。一张是蔚蓝色的天空下一位少年在白鹰的拥护下飞向了远方,另一张是立夏坐在昏暗的酒吧中动情地歌唱。

      立夏望向窗外,斑驳的光影摇晃着,破碎而晃眼,如同他此刻的内心一样。

******

      这一年里,此岸与彼岸,两位少年都在成长着。当然,心里都暗藏的一些私心也在日渐壮大。

      清秋的个子突然窜高了一截子,立夏的面部越显瘦削凌厉;清秋的的绘画风格不再仅限于水彩,立夏的歌风不再框定于小众;清秋的头发开始续长起来,立夏的声音越加成熟……

      当清秋风尘仆仆回来的时候,立夏已经不在校园。其实说来奇怪,明明没有多少交集,清秋却始终感觉立夏无处不在。立夏从学校走了出去,却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大众眼前,包括他。反倒是他,越来越沉淀下来,在艺术圈里慢慢地厚积薄发。

      “这次去意大利学到了什么?”苏院长在品尝着心心念念自己徒弟泡的茶随口问了一句。

      “大概是意大利那种渗透在骨子的浪漫吧。我兴许以后在告白的时候可以搞出许多花样。”清秋整理着自己的论文说道。

      “得了吧,就你这小子的性子不被别人搞个大红脸就不错了。”苏院长睨了清秋一眼。

      “也不说这个了,师傅,我毕业了之后想留校教课。”清秋收起开玩笑的样子,认真地看着苏院长。

******

      “秋老师,我特别喜欢您的画!您的画集我本本都有买,请您继续加油!”

      “秋老师,我也是立夏的粉丝,你也喜欢他我真是太高兴了!”

      “秋老师,你长得好帅啊!”

      ……

      耳边是不间断的话语,清秋面带微笑地为粉丝们签着名,看着一张张激动兴奋的面孔,清秋想到了自己,当初喜欢立夏的时候好像没有现在这些粉丝这么明显。

      嘴角的弧度略微变大,没有任何不耐,见面会几乎举行了一整天,放下手中的签字笔,清秋可以感觉到手腕的酸痛与无力。用左手捏着僵硬的后颈,想到了今天见面会上来的一位女孩。

      “秋老师喜欢立夏的歌吗?”

      “我想立夏知道有这么一位温柔的人喜爱着他,他也会很高兴吧。”

      而且那个女孩拿来让他签名的那本画集是他第一本正式出版的作品,看上去边角都有些泛黄,不过保存的不错。

      “感谢大家的支持,大家都好温柔,你们对我真的是太好了。我对你们最好的回报就只有不忘初心。”发完微博放下手机,安静地躺在床上,任披散的长发遮住脸庞。

      不得不承认,清秋现在活跃在微博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立夏。他希望终有一天立夏可以注意到他,哪怕只是在虚拟网络中。因为可以接近他的方法就只有这一个了。

评论

2017-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