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止羡 —

【原创】清秋与立夏

#13

于是,新的一天阳光明媚,气温适宜,正好适合回复消息。

清秋:立夏,我同意了。

放下手机,在干净的白衬衫外套了一件驼色的毛衫,修长的手指轻巧地把长发挑了出来。手机屏幕亮起来。

立夏:秋老师,合作愉快^_^

清秋:男神,合作愉快^_^

清秋步伐轻盈,顿时觉得眼前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和同事老师打招呼,大家都是一副好奇的样子,询问他是不是有交往对象了。怎么可能!自己只是突然运气爆棚,离男神近了一大步,质的飞跃,可喜可贺。

微笑着与同学们道别,清秋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才想起来忘记询问立夏,他准备在哪里举办演唱会,自己还有课在身,不能轻易请假。

清秋:男神,你在哪里举行演唱会。

立夏:我打算在你在的地方办,开个玩笑,我的工作室在s市,这次就在这了。

尽管知道是句玩笑话,清秋依旧会不由自主地心颤,已经快要成为本能。

清秋:那真是太好了,我在美院还有任职,这下就方便多了。

立夏:唔,那秋老师你可得有个心理准备,接下来七个月的时间都是我的。

“这不是犯规吗?”清秋看着立夏的消息小声嘟囔了一句。但是变成粉红色的耳朵出卖了他此刻的好心情。

清秋:男神,你这七个月的时间何尝不是呢?

正戴着耳机听新歌demo的立夏,勾起了嘴角,现在的秋老师大概是害羞了。几年前坐在台下的男孩含蓄内敛,现在依旧,慢慢朝着他走来。

******

秋老师现在很是苦恼,因为他面临人生中第一次面基,尽管面基的对象是一个他永远不会忘记的人。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在立夏面前保持镇定,给他一个印象良好的形象。

哈,都怪他头脑发热接下来这个麻烦事情。果然,美色是毒品。

清秋抬眼看了一下时钟,八点十分。距离见面时间还有不到一小时。

在踏入咖啡馆的时候,清秋还特意看了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本想着自己不能迟到的原则。结果一抬头便看见窗边那抹身影,思思念念却又不能触碰的人。

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到立夏的面前了。

“立夏你好,我是清秋。”清秋发现原来可以如此平静地面对立夏,好像立夏看到他还有一丝恍惚。

“秋老师你好,你的头发…”立夏也立刻回过神来。

“啊,头发我大学毕业就开始留了,起初没有懒得打理,后来就放任它不管了。”把书包放下后,清秋笑着摸了摸长发解释道。其实没有人知道,清秋留长发也是为了立夏,在立夏毕业的那年,清秋留下了所谓三千烦恼丝,纪念自己这段无始无终的感情。

“很美。”对面的立夏由衷地赞美道。

“谢谢。”不知道他是赞美他的头发还是模样,清秋低头礼貌地回复了一句。

“秋老师啊,我很不好相处吗?”立夏看了看清秋的反应,左手支住下颚,微笑着看着清秋。

“嗯?不是的。”清秋突然抬起来头,眼里一闪而过的慌乱,立夏没有遗漏过。“我还是第一次和别人线下见面,何况…”

“唔,秋老师你知道吗,你也是我的男神。”沉默了一会,立夏突然开口。

“咳!”清秋一听差点没一口水呛住。

“我说真的,所以你别对我这么疏远,说不定我现在也在紧张呢。”立夏歪头笑了一下。

啊,虎牙。

清秋现在视线所及之处只有立夏,耳旁的心跳声犹如雷鸣声。

“我知道了。”清秋深吸了一口气,企图恢复平静。

“那我们就来谈谈这次的合作吧。”立夏把话题引到这次的主题。

果然一进入工作模式,清秋也就不再紧张了,思维清晰地和立夏谈论演唱会的注意事项。

立夏却有些意外地走了神,自己眼中的清秋就像电影的慢回放,一举一动都挑拨者立夏的心弦。多年前在他心中的那个安静又纯净的大男孩已经变成了一位内敛稳重又温柔迷人的男人。

时不时地用手将滑落在脸侧挡住视线的长发挑回耳后,时不时地微抬头与他视线相交,时不时地用修长的手指轻敲笔记本……

一切是那么充满诗意,立夏被这次他和清秋的正式会面打了个措手不及,好像自己才是紧张的那一个。

评论

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