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止羡 —

#孤星#

我是一颗生命终结的恒星身上的碎片

我带着一丝星火自由坠落

头一次感受到失重的感觉

无法控制也索性放弃支配权

只眼睁睁看着母体与我渐行渐远

我比其他碎片要降落得快一点

于是

蔚为壮观的烟花在我眼中盛开

相比较他们而言我表现更为镇定

他们尖叫嘶吼着

全身都在迸发出他们认为的璀璨光芒

我拍了拍身上的星火

让它沉默下去

沉默下去

我不知道我们下降了多久

我眼前始终就只有这一副画面

旋转着残破的身体

我决定要走了

不管去哪里

哪里都好

我要离开了

晃晃身体

将一丝星火点燃

我脱离了这个庞大的花火

他们也没有再管我

依旧在那边尖叫嘶吼着

原来脱离母体的引力是这种感觉

我还不能很好地掌握我的身体

走不出完美的直线

像喝醉撒欢的人们

我该去往何处

耳边充斥的噪音渐渐平息

我的行程越走越长

我的星火时明时灭

我的身躯愈发光滑

我的生命还在延续

遇到我的生物无不惊叹

到后来我才从一堆太空垃圾的口中得知

我原本是要随着母体一起消亡

而我竟然存活了下来

他们赐予我一个名字

我的名字叫做孤星

评论(2)
热度(2)

2017-11-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