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止羡 —

【原创】清秋与立夏

#12

清秋吓了一跳,怎么自己莫名其妙就掉马甲了。努力回想了一下自己最近的言行举止,发现好像并没有哪里露馅。

想了好一会才手忙脚乱地想起应该先加上好友。

【你们已经成为好友,快来聊天吧。】

看着这一句话,清秋脑子一片空白,手指落在键盘上不知道该不该问问他究竟是怎么回事。

还好,立夏先打破了尴尬的局面。

立夏:秋老师,你好,我是立夏。还记得我吗?大学的时候我找过你话宣传海报。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清秋的心陡然间骤停了一下,心头泛上一股无语凝噎的感觉。分明是几年时间不见,可就是这么一句话,硬生生将他从现在拉回到从前。

清秋:你好,我是清秋。不用叫我老师,我还要感谢你呢,谢谢你给我画画的机会。不过你怎么有我的联系方式的?

立夏:如果没有你的画,我那首歌就是不完整的。我认识你的朋友安洛,我拜托他要的你的联系方式。抱歉打扰你了,我又来寻求你的帮助了。

清秋边看消息边走到了工作桌前,心里又开心又难过。他还记得自己,但又是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如同几年前的旧时光。

清秋:你说,如果我能帮到忙的话我也很高兴。

立夏:谢谢你,我想请老师出面担任我演唱会的艺术总监。

清秋刚刚沉浸在再次有交集的复杂情绪突然被拉了回来。谈起工作恐怕没有多少人可以像清秋这样立刻恢复工作态度的人。

立夏的请求是认真的,但是再怎么也不能把一场演唱会的重要职位给一个门外汉吧。清秋冷静下来刚准备给立夏讲一讲事情严重性,就看见立夏下一条信息。

立夏:老师也不需要立刻回答我,我也有自己的考量,找老师你根本不是突发奇想。如果老师考虑好了的话,直接回复我就好,其余的事我们之后再谈。

既然立夏话已经说到这里了,清秋也不好再说什么,看来立夏这次依旧是决定要用他了。

清秋:那你给我的时间,我考虑考虑。

立夏:那希望秋老师能给我一个我期望的答案了^_^

放下手机的时候,清秋一双手都是颤抖的。他并不是因为和立夏说话,反而是因为立夏的邀请,请一个不那么正经的画家当艺术总监这种事不是一个普通人可以想出来的吧。更何况,他从立夏说出口的一刹那已经决定要接了。

疯了疯了,整个世界都疯了。

评论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