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止羡 —

【原创】清秋与立夏

#10

      “立夏哥。”如果清秋现在还在场的话,一定可以认出这个女孩子,就是在他的见面会上给他留下很深印象的女孩。

      “叶舒?回来了。”坐在电脑面前的立夏摘下耳机,脚轻轻一蹬,椅子就滑到叶舒面前。

      “还没有完成?”叶舒见立夏一脸悠闲,这次竟然没有当个聋哑人一般不理她。

      “哪有那么容易,见着他了吗?”立夏也不愿和她多说,开始询问这次他给她指派的“任务”。

      “我出马当然是顺利完成了。”叶舒哼哼抬起头骄傲地说道,把那本泛黄的画册归还给立夏。

      立夏接过来,翻开画册扉页便是清秋娟秀的字体。字如其人,立夏终于有些明白这个词的含义了。此刻他的脑海里就剩下那年站在展厅外的少年,低头垂眸,即使再怎么安静,也无法抹去清秋温润如玉的气质。

      “不妨再往后翻翻?”叶舒见他发愣,嘻嘻一笑碰了一下他。

      立夏挑眉,手轻轻一翻,画册翻页,第一张不是别的,就是他请清秋为他设计的宣传海报。在画的右下角写着:“愿你一切顺遂。”

      “呵,真是...”果然是他的作风,如古时文人墨客,就连写祝福语都要这么一本正经。

      “怎么,立夏哥你和秋老师认识啊?”叶舒见立夏一副沉思的样子,感觉其中似乎有什么故事。

      “我只是听过他的名字而已。”立夏手一翻,画册合住。灵巧转身又滑回电脑前。

      “我不信。”叶舒翻了一个白眼,不过之后论她怎么纠缠,都没有再撬开立夏的嘴。

******

      清秋不算是专业画家,他也没打算走这条路。现在好不容易把见面会顺利了结束,清秋不想让手生疏,就接下了几个商稿。

      接下来的日子就清闲了许多,画稿子,去学校讲讲课,在家看电影,还可以去咖啡馆里一坐一下午。

      偶尔还可以想一想立夏在干什么,尽管过去了几年时光,但清秋还是觉得什么都没有变,他在画画,立夏在唱歌。只不过彼此的生活里没有对方,清秋觉得自己不过是为他画过画,还不至于让对方记住他。

      好希望如果,是说如果有一天立夏可以记住他,不管是以什么形式。这就是清秋敢于把立夏是自己偶像这种话放到大众可以看到的地方的原因。

      “你能看到吗?”清秋呢喃了一句,随手打开微博打算去看一看立夏最近的情况,结果情况好像有点不受他控制。

      起因是因为他发现他被好多人@,一一点开一看才发现,好像是....立夏@了他?!?

      “祝贺@清秋老师粉丝见面会顺利结束。”清秋看着立夏的这条微博半天没有回过神。手鬼使神差地点开了评论,下面的网友不是再问清秋是谁,便是认识清秋的大呼惊讶。

      “这个清秋是谁呀?”

      “啊啊啊啊!立夏你知道清秋啊!!!”

      “什么什么什么?立夏你竟然认识我秋老师!?!”

      ……

      清秋看着眼花缭乱的评论,感觉手机屏幕在旋转,或许是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旋转。

      又像是不相信一般点开立夏那条微博,点开清秋这个人的微博,是他,是他自己。

      “天呐....”清秋难以置信地扔掉了手机,捂住了自己的脸,倒在了自己的床上。

      “这是梦,这不是梦...”从指缝中嗡嗡地传来小声的声音,但是手挡不住清秋声音的窃喜,也遮不住清秋控制不住的嘴角扬起。

评论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