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止羡

zhixian45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2篇文章,2273人喜欢

应用截图

止羡

止羡

 

【华佗×你】惊梦

01

  

“你来癸水了?”刚领命据点任务的华佗,走到我身边莫名其妙来了一句。

  

我忙得停不下手中的笔,只得空闲甩给他一个看来还是任务太少的眼神。

  

徐州暗流涌动,江东局势不明,纵使我手中捏有绣衣楼,也分身乏术。这几日连轴转,连傅融和阿婵都被派出执行任务,确实情绪起伏了些。

  

嗯?这么说我这月的癸水确实来得迟了...希望不要出什么意外。

  

思绪正要回到面前的鸢报上,就感觉怀里扔进一包物什,只得把眼神落到面前遮住我灯火的身影上。

  

“这是益母草,给我老老实实让没事的蝉使煎了,一日两服,我最迟明日酉时便回来,让我逮到没喝药,后果自负,狗王爷。”

  

啧,说便说,捏我后脖颈作甚?!

  

02

  

即便非常不服气,也不敢和自己身体过不去,让今日当休的伍丹为我熬了药。

  

等华佗回来,我一定要让他赔我两串糖衣薄脆、无核的冰糖葫芦!

  

第二日午后,明明并无烈日当空,坐在桌前的我便开始浑身冒虚汗、一盏茶的功夫,我的小腹下坠胀痛,根本无法专注批阅手头的文书。

  

就算没进食多少,现在胃里也翻江倒海,强压着口中酸味。用玉扳指叩了叩桌面,今日当值的蜂使悄无声息出现在我身边。

  

“能否追到华佗踪迹?”

  

“回楼主,暂无音讯。”

  

这回真是大意了,免不了一顿折腾,大概要挨那凶巴巴表哥一顿骂。

  

03

  

疼痛来得气势汹汹,能想象到我现在一定面无血色,四肢冰凉,但是能依稀感觉到身体在发热。

  

当值蜂使是名男子,见状迅速关紧四面窗户,走出房屋带上门,着急忙慌找女孩子来服侍我。

  

如若平日,这般痛症我忍忍就过去了,可我明明乖巧地喝了两副药,怎么还会这般痛苦。我恨我是男儿身,我恨我要着男装用伪音说话、要虚与委蛇巧言善辩、我恨那帮趋炎附势狼心狗肺的官宦、我恨这世态炎凉天下大乱。我恨这来癸水....癸水....该死的表哥怎么还不回来!

  

我蜷缩在榻上,锦被挡不住沁骨冰凉,我咬着牙望向一点点变暗的窗纸。别撑着了,广陵王,你太贪心了,想要把世间万象掌握在手中就是天方夜谭。广陵王....你心有杂念...

  

“楼主,恕婵来迟!”

  

仅剩的一丝天光被阿婵带进屋中,我能感受到她握刀的手微微在颤抖。

  

“好阿婵,几时了?”

  

“酉时三刻,楼主?楼主!”

  

狗表哥骗我!

  

在我昏过去之前,好像听见了伍丹的哭声。

  

04

  

“醒了就别装睡了。”耳边模模糊糊传来了今天一直念叨之人的声音。

  

睁眼看到的身影如他昨日别无二致,我缓缓撑起了身子,屋内点燃了沉香,除我二人竟一点声响都没有。也无人替我分担此时坐在桌前瞪着我的华佗的怒火。

  

“广陵王,我走之前说了什么?”

  

“我喝药了,一顿不落。”刚苏醒的声音黏黏糊糊,有着我不想承认的示弱。

  

“这就是你说的照顾?”

  

那一刻我只品出他语气中的阴阳怪气,是癸水带来的影响也好,是我自己的怨气也好,看着他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我说出了平日里绝对不会说出口的话。

  

“那你在哪呢?说好会回来的,让我一人忍受。我喝药了,你呢?我在等你回来,你呢!现在马后炮在这里嘲讽什么,你有履行密探的职责吗?”

  

一口气一吐为快,本以为华佗能听出我的委屈,没想到他的脸色越涨越红,怒目瞪视,火冒三丈。

  

“好啊,不愧是狼心狗肺的王爷,我为你调理身子,我为你暗探据点,换来你这几句,白瞎了我对你的情义。看我今天不劈死你个没良心的!”

  

电光火石间,华佗拎起满是血痕的斧子向我袭来,我做不出任何动作,只能闻到血腥味扑面而来,而我的脑海里只留有华佗无理取闹的怒骂。

  

05

  

一斧子劈来梦境散去,我的双眼猛地睁开,一时之间浑身上下只有眼珠子能动弹,我明白我是被梦魇扼住了。

  

意识渐渐复苏,就像出窍的灵魂慢慢归位,后知后觉才觉得刚刚的梦有多么可笑,且不说自己一气之下能不能说出那么狗血的话,以华佗的性子根本不会行如此荒诞之事...对了!华佗....

  

刚想起身,才发现我的手被紧紧握着,难怪没能察觉到,两只手的温度相差无几,唯有这紧密的包裹感让我感到心安。

  

安静趴在榻边,高大身躯蜷成一团,属实委屈了他。我轻轻晃动着手,埋在臂间毛茸茸的头便抬了起来。

  

“你醒了?”

  

“醒了就别装睡了....”我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说什么?”华佗没有松开我们相牵的手,转身伸手端来桌上的药。“补气血的,刚温好,趁热喝。”

  

“拿你的血补我的血?”我凑上去闻了闻,没表情地撇了他一眼。

  

“狗鼻子么!放心,加一点我的血只是为了以防万一,不会有什么....听话表妹,就当表哥求你。”

  

见我一听见加了血脸色瞬间冷硬下来,编的理由一个都没法用,可他还是知道我见不得他服软,拿恳求来逼我。汤匙直接碰到我嘴边,他知道我会妥协。

  

我只好张开嘴,吞咽下去带血气的汤药。快要从眼中溢出的怨怼和心痛我一眨不眨地全部送给他。

  

“表妹,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一定是我尝出他鲜血的味道了,为什么这口药哽在我的喉咙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逼迫我想流眼泪。

  

我接过药碗,仰头一口气干掉了小半碗,转身便缩回榻上。身后的动静很轻,可人的叹气声很重。

  

没过多久,一双坚实的胳膊便从我身后钻了出来,我也没再客气,转头贴在他的锁骨边。

  

“我做了个梦,梦里你骂我狗王爷,还拿斧子劈我。”我的声音在他锁骨处嗡嗡作响,他悄悄把我脑袋往胸口移。

  

“这不是平日里我会干的事么.....嘶!你还真咬啊。”

  

锁骨很方便咬,想下嘴不是一天两天了。为表歉意,舔了两下使劲留下痕迹的地方。

  

“哎你!这会不难受了?别招我。”他一翻身伏在我身上,沉重的脑袋咯得我锁骨疼,打击报复。

  

“任务做毕,收到阁中密报,没得及给鸢使传信。”我的手有一搭没一搭给他理顺头发,这是在情理之中,只不过当时的我属实没功夫想这前因后果。

  

“你这不是回来了么?我....”

  

“是我没有信守诺言,你吓死我了。”

  

“我这不是好好的么?”

  

“什么好好的?!你知道阿婵和伍丹那俩丫头见我的时候都快把我吃了!以后给我注意点,不然随身带我炼制的药好了,你也不是操心这事的主。算了,还是我亲自盯着你吧...不让人省心。”

  

我在他身下紧紧抱住他没心没肺地笑着。

  

我很想你,谢谢你。

  

——————————————————————

非常态时期做饭,神志不清x

大概就是想表达广宝一些隐秘的心理活动,如果有华佗在身边,我想广一定可以喘口气,一定可以意识到自己身边还有可以依靠的人(当然婵门是信仰~)

感谢你们来看,爱你们。 

止羡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止羡”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